English

我爱你,中国

2009-03-11 来源:光明日报 作者:本报记者 刘新武 程伟光 高腾 赵洪波 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

朱慧秋代表(安徽华信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)

六十年弹指一挥间,我亲眼目睹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。我们的企业伴着改革开放的步伐,走

出了一条产品高科技含量、高附加值和高市场容量的企业发展之路,并因此获得北京大学颁发的“科技成果转化突出贡献奖”。是祖国给了我中国优秀女企业家、全国“三八”红旗手、全国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。祖国给了我荣誉,我愿为我热爱的祖国奉献所有。

施大畏委员(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)

我们是幸运的一代,和共和国一起长大。祖国六十年的辉煌给予我们信心和力量;感恩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才能和智慧,让我们用坚毅和忠诚,去讴歌和赞美她,这是我们的幸福和责任。

梁晓声委员(北京语言大学中文系教授)

我记得自己曾经读过这样几句诗:不论贫穷还是富有我的国啊我都不可能――

不爱你……

我已经记不得这一位外国诗人的名字了,甚至也不能肯定,我写下的诗句是原句――那毕竟是我青年时期读过的诗;它当时令我热泪盈眶。因为,我这个热爱汉语言的人,也是不可能不爱我的国的……

殷秀梅代表(中国广播艺术团一级演员)

我感激我生在这个国家,感激我们赶上这个好时代,我们是幸运者。我爱我的祖国,也非常忠诚于我的祖国,每当我唱到祖国的歌曲时候,心里就有种翻江倒海般的激动。这些歌儿首先打动了我,我再通过声音去打动听众。听众的情绪和我一样,内心充满了对祖国的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