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

一个人与一座城市

2008-03-29 来源:光明日报 作者:陈海军 李永飞 汪志新 我有话说
 

告别,让人感动的不仅是英雄

12月4日凌晨。睡梦中的八婺大地万籁俱寂。一缕淡淡的光线从楼家射了出来,时钟悄然指向5时15分。

屋内,已81岁高龄的楼进修老人须发苍苍、两眼潮湿,一行诗句从他颤抖的羊毫下流淌而出:婺江双溪千古流,祥斌英雄垂千秋。八婺大地受震撼,英雄

事迹代代传……

6时30分,在老伴的搀扶下,楼进修老人拄着拐杖走出了家门……

此时,82岁的李福如老人也早早地出了门。李奶奶两鬓如雪,身形伛偻,没有孩子的搀扶,走路对她来说是件很“奢侈”的事。昨天晚上,她看完电视新闻就立即告诉女儿:我要去送英雄,向英雄鞠个躬!

的哥陈勇辉今天出车特别早。他的车窗上挂着孟祥斌的大幅图像,车窗的右下角一行黑体字特别醒目:免费接送――参加烈士孟祥斌追悼会!昨天一早他报名参加免费接送“阳光爱心活动”时,工作人员告诉他,他是第68辆接送车。

杭州电视台的两名志愿者专门制作了5000朵小白花。他们认为这个准备绝对充分。然而,让他们吃惊的是,他们制作的5000朵小白花,还有殡仪馆准备的、市交通广播电台订做的万余朵小白花,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全部发光了。面对陆续而来的人流,他们只得遗憾地向他们表示歉意。

追悼会展示了许多“空前”,殡仪馆的工作人员说:建馆后从来没有看到这么多人参加追悼会;制作花圈的店主说:从来没有在这么短的时间销售这么多花圈;前来调度交通的警察说,殡仪馆外的交通从来没有这么忙碌过;30多家媒体的报道不约而同地用了这样一句话:与英雄告别,婺城万人空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